close

老公出差去大陸對我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但是最近一次,公司派他必須和同事輪調,也就是說,每兩週去一次,雖然時間沒有很長,但是對於長期在外出差,難免想念兒子的老公而言,實在是一種折磨,加上他同事根本不能輪調,所以變成老公必須一去就是一個多月以上,於是,我們幾番討論後,決定向公司申請舉家跟著遷移到大陸出差,並且由公司負擔生活費用,而他們公司也同意了這項協議,所以這趟因"公"出差之行便開始了。

首先來到桃園機場,對於媽媽來說就是育嬰室了,這邊的育嬰室沒有很優,只有一個很高很硬的櫃子可以讓我換尿布,澤澤一放上去就哭了,因為那櫃子又冷又硬,不舒服也沒有安全感。

不過,比較不錯的是在排隊拖運行李的時候,我們因為有帶小孩,所以地勤人員直接"邀請"我們到第一排去馬上託運,那時候看到一大堆在後面排隊的人給予羨慕的眼光時,真是有說不出的高興啊!這就是有小孩的好處!

好不容易要登機了,聽到登機室的廣播傳來:如有帶小baby的旅客,我們將首先邀請您優先登機!呼~聽到這種邀請字眼,就是特別爽!開心的帶著澤澤大搖大擺的移到最前面去登機,哈哈!

上了飛機,最令我們倆擔心的就是高空的壓力引起耳朵不舒服,一開始上飛機、起飛都還好,因為飛機是中午12點起飛,所以,吃完了餐點也差不多該降落了,果然跟他老爸一樣,澤澤也是在降落的時候耳朵特別不舒服,一直哭鬧帶尖叫,連水都不肯喝,奶嘴也不吸,一直想要掙脫,一直哭鬧,於是,我發現直接餵母乳的好處在這裡完全顯現,我拿起毛毯蓋住我跟澤澤,把衣服拉起來就開始餵奶,澤澤也很乖的喝著奶,不再哭鬧,喝完奶也飛機也著地了,這壓力對小孩來說,果然是非常不舒服的!

到了香港,對我們來說最麻煩的就是我們必須拖著67kg的行李,外加背著一個快要8kg的小孩,尤其香港機場又大、人又多,真的很折騰,總算出了關,搭著巴士要去深圳,到了深圳後,還要走一段路,這段路不是遠的問題,是我們要背著這堆行李過一個有如台北火車站前的大天橋,問題是這兩大箱行李外加一個嬰兒床,我們哪搬的動啊!最後只好請老公的同事來幫忙,而我只要負責背小孩。

不過,光是背著澤澤上下大天橋,我就已經快虛脫了,更何況老公是拖著超大行李上下天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那一段路只能用"天堂路"來形容。

下了天橋,我們又去搭的士(計程車),深圳的的士師父(計程車司機)有些也很跩,看到我們招手便停了下來,問題是,他開始玩弄他的手機,我們必須自行把行李搬上後車廂再上車,跟師父說完我們的目的地,他也不會回應你,就繼續開他的車,這是我到深圳所感覺到的第一個人情下馬威。

總算、終於到了老公的宿舍,事情並沒有因此而結束,檢查了一下這邊的日用品還缺什麼,當晚我們又搭的士到吉芝島的JUSCO大肆購買生活用品,包含:蔬菜、水果、澤澤的浴盆、鍋子、果汁機等零零總總。這邊的百貨公司很特別,買完東西並不是在當櫃結帳,雖然每一個專櫃都有結帳區,可是,你可以買完所有東西,只在某一個專櫃通通結完帳。

幸好有老公的朋友兼同事─熊來幫忙,不然我跟老公可能會虛脫而死吧!

我只能說,這天,總算結束了!!

↓寬大的宿舍,客廳真是超大的啦!


↓豪華的大電視,可惜沒有小耳朵,不能收看超級星光大道


↓詭異的陽台,站在陽台,可以透明的看見別人在幹嘛,當然,別人也看的見你在陽台


↓感謝熊的幫忙,讓我可以在椅子上上網,同時看到澤澤在彈簧床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