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回娘家,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不得不注意自己在對待兩小搶玩具得態度。

↓ 兩人一起騎三輪車散步

相片3084

事發當時,所有人都在客廳,包括老爸(阿公)、老媽(阿嬤)、老妹(凌阿姨)、老公、兩小。一開始,只是看見澤澤一直搶妹妹的玩具,而妹妹不是尖叫就哭鬧,我也只是喊著:澤澤~不要和妹妹搶玩具,好好講,排隊~~~

接著,老妹(凌阿姨)在我耳朵邊碎唸著: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怎麼一直搶他妹妹的玩具。而我也只是再度提醒。

最後一次,當澤澤開心的牽著妹妹的手,一起拿出套杯子玩具,各玩各自那一份時,我也正在看電視,忽然,尖叫哭鬧聲開始,大家看見澤澤做勢從妹妹手中拉扯杯子,而老妹(凌阿姨)按耐不住,直接蹲下按住玩具,

對澤澤說:澤澤~你怎麼一直搶妹妹的玩具,阿姨買玩具是給你們兩個玩的,不是給你一個人玩的,不要用搶的,你這樣搶妹妹..................................(接下來說什麼我就不清楚,我只是發現澤澤的臉明顯的別過頭),我趕緊上前去立刻抱住澤澤,用台語告知大家他快哭了,

並且安慰他說:阿姨不是罵你,你如果想要說什麼就說,想要哭就哭,媽媽抱抱好不好?

澤澤一直做出把我推開的動作,嘴巴說著:不用抱啦!我不要抱!我也沒有想哭,我只是在看那邊的西瓜(手還指著桌上的西瓜,但誰都看的出來,他的眼匡泛紅,鼻頭泛紅,死不流淚,而且別過頭的方向跟他指的西瓜明明就不同一邊)

最後,我說出最關鍵的問句:澤澤~你沒有搶妹妹的玩具是嗎?如果沒有,你要說出來讓大家知道!是妹妹搶你的玩具,你要搶回來,阿姨以為你搶妹妹的嗎?

突然..................................澤澤大哭說著:是~~~~~~~~~~~~~~~~~~~~

於是我對大家說明著,我隱約看到妹妹和澤澤各玩一套杯組,但是妹妹不知道哪時候走過去跟他搶,他情急想要拿回來,就也和妹妹拉扯,於是妹妹哭了,大家就誤會是澤澤搶妹妹的玩具。

這時候,澤澤仍然在我懷裡哭的不成人形,我一邊安慰著告訴他,阿姨不是故意要罵他,阿姨只是不希望他和妹妹吵架搶玩具,阿姨希望他們可以分享玩具外,一方面也趕緊告訴他,如果有什麼事情他覺得別人說錯、他被罵了,一定要趕快說出來,說出來我們才知道,我們大人下次也會注意,不會亂罵他了!

同時,老妹(凌阿姨)也是不斷跟他道歉,澤澤一開始還不接受阿姨的道歉,後來才答應,整件事情才告終結。

↓ 其實哥哥也會有對妹妹好的時候,把手中的堅果分妹妹吃,兩人一起吃,真好吃!!!

相片3080

這件事倒是讓我和老公有點嚇到,如果我沒衝上前安慰他,給他一個大擁抱,並且鼓勵他說出真相,也許我們永遠誤會他,而他永遠不會原諒我們,都覺得大人就是這樣,胡亂瞎猜就罵人。

澤澤常常急著要回妹妹搶他的東西而用拉用扯的,最後妹妹哭了我們才發現,往往都會誤認是他拿的,我現在都會說,你不想她拿你的玩具,好好跟他說,慢慢拿回來,他如果不還你,就請大人幫忙。

有些時候,大人總是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卻忽略了孩子的想法,孩子被爸媽誤會了,那個難過可是會在心底記得好久好久~~~得好好緊記下這次教訓,下次得問清楚再責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