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早已規劃好要來製作好吃的鐵板麵,也就是煎一顆蛋,再加上黑胡椒醬與義大利麵醬加熱,最後再倒入燙好的麵條下去拌勻,即可上桌。

就在我放入義大利麵醬後,正想把降料的蓋子旋緊,放回冰箱,突然,我再降料的蓋子上發現了一顆和冷凍蔬菜的綠色豆豆一樣大的黴菌,墨綠色、毛茸茸的樣子,當場令我做噁,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加上麵條,我的手已經不聽使喚的把麵條倒入鍋裡攪拌,/______\....怎麼辦?該不該吃呢?

鐵板麵已經被我製作完成,熱騰騰的擺在我眼前,打開電視準備配鐵板麵,而我也認真的吃了兩口後,還是很心虛,要是以前的我,肯定二話不說,吃光他;可是...我現在可是帶著另一個小生命,我不敢拿弟弟的命當賭注,他的小肝臟會不會受不了,到時候他怎麼受傷的都不知道,被他老娘害慘了!!

好猶豫啊....我在MSN上跟妹妹詢問,其實也只是想找個人幫我做決定,天啊~兒子一定會恨我,想說我最好在MSN上問人決定他的生死,

妹妹:『要我應該會吃了他,但是你一吃可是兩條命』
我:『那到底該不該吃啊?』
妹妹:『不然降~給你老公吃』
我:『不好吧~他有抽菸,肺臟都爛了!我讓他吃這個,不是等於要他肝臟也爛掉』

在還沒有下決定要不要吃之前,我決定先傳簡訊給老公,沒多久,
老公打來說『威~那東西不能吃啦!你搞什麼~拿去丟了!』
我說『好浪費捏~我不要下去吃~』
老公說『不要吃了啦!拿去丟掉,再吃別的!』

好吧~有人幫我下了決定,我這沒用的媽媽果然下定決心,拿了塑膠袋把熱騰騰的麵給丟了,我決定晚上拿到家附近的ㄆㄨㄣ桶餵豬,不然直接丟掉,我還是很良心不安。



我想,兒子要是知道他娘這麼草率決定他的健康,一定會恨我。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開麵包店,每當不新鮮的麵包要被撤換下來,那些不新鮮、略帶發霉的麵包都會被整批送到收ㄆㄨㄣ桶的阿伯車上。

有一次,我看見叔叔捨不得麵包被丟掉,隨手抓了一個有點發霉的三明治往嘴裡塞,當天晚上,他上吐下瀉,被我老爸背著送去掛急診,從此他再也不敢亂吃東西。

雖然很多人包含老公都勸我說『東西不新鮮就丟了,吃下去生病、不健康對身體更不好』,但是我就是無法眼睜睜看著東西被丟到垃圾桶,說我太節儉嗎?還是我怕下去要吃呢?!

總之~這個小事件總算了結,希望我可以改掉壞習慣,重點是,我得在去尋找離家裡更近的ㄆㄨㄣ桶,這樣下次東西壞了,我就可以拿去丟,而不用擔心丟垃圾桶要下地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