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遲到超過半小時,結果我們只上了半堂課,另外半堂另外要找時間補課,我們夫妻倆倒是一點也沒學到教訓,仍然拖拖拉拉遲到了十分鐘,不過今天澤澤仍然很快就進入狀況跟上課程遊戲,今天的遊戲內容寫出和以前不一樣及需要再著重部份:

動態課程

雙腳平衡木:在彈跳床跳躍十下後,雙腳個別踩踏在傾斜的平衡木上前行上坡至頂端後,跳躍至另一高點,在牆上取下黏貼於牆面的硬幣一至兩枚後攀爬障礙物在趴在滑梯上而下。

澤澤在走平衡木時非常穩健,老師也對他讚譽有加,想必是最近經常外出讓他走花圃的邊欄有關,呵呵~。

拿錢幣在高處存錢:上一活動完成後,必須將之前拿的錢幣投入一個置於高處的存錢筒。

由於澤澤屬於課堂內最嬌小的小朋友,於是只要是手往上取物的動作對他來說都比較吃力,但是老師說他在這部分表現不錯,應該是小腿肌肉很發達,經常需要墊腳拿東西的關係,所以已經很會利用小腿施力取物了。

滑車俯衝:自行駕駛滑車經過一低矮山洞,想辦法進入而頭不碰到牆,途中有些許障礙物,車子都不能撞到,到一定點將滑車搬至斜坡上,趴在滑車上順著滑梯俯衝而下。

俯衝時,老師會要求小朋友把雙手平放舉高,頭抬高,澤澤的手還不大能平舉,表示肩頸的肌肉還有待加強。

靜態部份

吹蠟燭:將類似保麗龍的輕量小積木直立放滿於桌上後,大家開始作勢吹蠟燭,將小積木吹倒。

澤澤在放蠟燭時,可以很輕的將蠟燭放好,但是開始放圓圈內層時,手容易撞到外圈的積木。老師建議可以玩堆骨牌,骨牌中間可以放硬幣,讓手進入骨牌中間取硬幣而不讓骨牌不被推倒。

熊熊配對:

將穿著打扮一樣的兩隻熊配在一起,這關必須要著重熊身上的細節、穿著。

澤澤在配對時,很快的配到熊,但是只配到相似而非一樣,直到找到另外一個重複的,才發現之前配對錯誤。可以多練習相關的遊戲。

今天靜態遊戲,一開始澤澤就直接問我是不是要進去裡面那間上課了,接著就說:媽媽~那你去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給我吃,ㄚ我自己進去上課。當場我跟老師都很驚訝。事後老師還說,整堂課程,澤澤都不會說要找媽媽,也不會一直碎唸說:上完課就可以去找媽媽之類的話,反而說:老師,這個做完了,還要玩什麼?連老師都覺得很驚訝呢!這聽在我耳裡,更是充滿驚訝和驚嚇啊!希望這個進展能夠持續啊!此外,澤澤有時候進行下一個遊戲時,腦子還會想著上一個遊戲的事情,無法很快進入下一個遊戲,對於情境轉換速度較慢,老師說這是屬於觸覺敏感的一種,可以在玩遊戲時,立刻說明遊戲規則後,馬上讓他開始,訓練進入遊戲情境的速度加快。

活動表現說明:

活動的配合度及主動性都有不錯的表現,拮抗能力還可再加強。

活動動作建議:

四肢站立如大象般立於旋轉盤旋轉,雙手向上伸直烤玉米(自行將雙手深值交握於頭上後自行於地面翻滾如烤玉米般)。

媽媽的想法:

雖然這幾週持續遲到,但是澤澤有很大的進展令我真的很高興,對於在家的表現,我也覺得澤澤越來越好溝通,很多事情以前怎麼說就得照他的意思,於是我經常與他發生硬碰硬的大衝突,現在已經很久都不會這樣了,在溝通幾次後,澤澤都會想一個折衷辦法,或者就直接按照我的建議執行,變的越來越好溝通了。澤澤~~~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