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呀~今天遲到第三次了!之前幾次忘了帶連絡簿,最近認真帶了聯絡簿,卻常常遲到!真是昏倒~~~

不囉唆,再來說明今天的課程吧~

遲到的澤澤也是很快就進入狀況跟上課程遊戲,今天的遊戲內容和以前不大一樣,值得細說一下:

動態課程

大滾筒翻翻翻:小朋友先選一種顏色的貼紙後進入滾筒內,整個人抱住滾筒內的大園柱狀墊子,老師將滾筒往前推四圈左右停止,小朋友出來後,爬上障礙物後,抬頭將貼紙貼到對的顏色圈圈內(紅色貼紙貼入紅圈,當紅圈沒了以後,必須在下次選擇貼紙時,自己要注意拿別種顏色的貼紙),之後在經過障礙物後,爬上斜坡趴著滑下。

本來以為澤澤在大滾筒翻翻翻時會投降說不玩,結果他玩的不錯,玩完一輪也不會回來說要抱抱,只是偶爾分心一下看看我和MM在做什麼,隨即老師呼叫一下又回去。

大跳床:站在彈跳墊上彈跳十下同時雙手舉至頭頂拍手,結束後跳過數個障礙物,一樣爬上斜坡滑下。

大跳床時,一開始媽媽和老師以為澤澤頭太大或是手太短,因為他努力要往上拍,似乎拍的聲音有點小,感覺手無法碰在一起,不過試了幾次後,他就可以拍的很大聲了。

攀爬繩梯:繩梯懸掛在天花板,小朋友必須自行爬上前後左右無支架的繩梯,爬行途中,老師會用貼紙按壓貼在身上某處眼睛不易發現的部位(本體覺),爬至頂端後,小朋友要自行找到貼紙並撕下將其貼在天花板上,完成後再下梯子。

爬繩梯時,澤澤倒是很積極在繩梯下準備,還一直碎唸說:這個就像我去公園玩那個網洞一樣,我也會爬,一副準備往上衝的樣子,不過,老師貼貼紙時,澤澤在尋找時會比較慢,老師有建議平常在家可以多玩這類遊戲。

青蛙吃球:站在牆前面,用球投擲較高處牆上的青蛙,並計算自己投擲中的次數。

老師說澤澤大部分的球都是往下丟,掌指協調不是很能控制,可以多練習推大球。

靜態部份

撲克牌遊戲:

1. 一人發十張牌,其中一人先出(假設是:紅心A),其他兩人可出同花色(紅心9)或是同數字(黑桃A)
2. 將紅心3和紅心6放上,叫小朋友說出少了哪些數字。

今天靜態遊戲,一開始老師‧媽媽就跟澤澤講明媽媽和妹妹在動態遊戲區玩耍不會跑出去,但是也不會進去陪他上,雖然他有所碎念,上課途中也不時聽到她跟老師說:等一下下課就可以找媽媽了、老師~這個遊戲玩好了就沒了嗎?一開始我還有點小失望,想說才剛有進步,怎麼就一直這樣念,這樣念根本就無法專心上,不過隨即就被老師糾正了,老師提醒我,總比之前大哭吵著一定要媽媽進去坐在他身邊好。真的!!!!我就是這樣求好心切,有時候太急了,都忘記他曾經也是無法自己上課,哭哭啼啼的呢!!!老師還勸我不要太心急,給他一點時間~~~哈~

活動表現說明:

掌指協調控制還可在練習,數字排列與搜尋表現不錯,對6與9會搞混。

活動動作建議:

掌心向外手指向上推重物,撲克牌數量花色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